YCLF

山花/巍澜/盾铁/超恺

嘿你的益达(哨兵向导设定)chapter8

  昼的光晖刚刚降临的时候天空还泛着鱼肚白,B区外的驻守铁门边李晨笔直的立着,陈赫慵懒的依靠着边杆困乏的哈欠连天,李晨朝他侧目望了半晌才终于开口:
  “你可以不来的。”
  语气平静如水但陈赫还是听出了担忧与不悦,值得庆幸的是担忧远大于不悦,对于自己现在的处境还算有利。他大大的打了个哈欠,很自然的挪到李晨身边搂着他的臂膀,脑袋垂下靠在他的肩膀上。
  对待这样刻意的糖衣炮弹李晨却还是受用得很,尽管他知道这一次草草了事,他就又失去了一次知道真相的机会。但是那又怎么样,他始终没办法在他的小向导面前保持冷静。
  远处俩个小黑点出现在寂静无人的道路上,缓缓向这个方向移动着。李晨挺直了身子,陈赫就抬起了自己的脑袋朝远处望去。俩人没有交流默契的建立起自然的屏障,直到小黑点渐渐浮现成人形。
  自从郑恺醒来,就没有和邓超说话,他们一路走来路程不算短,但两个人却都保持沉默,谁也没有打破平衡主动开口。当俩人出现在驻守铁门前的时候,陈赫不意外的注意到了两个人唯一的默契——一脸尴尬。
  他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俩人,郑恺发现他的下一秒就想冲到他面前,奈何被哨兵向导的屏障阻隔。李晨对郑恺的态度一直不算明朗,郑恺是陈赫的朋友,也算是他半个朋友,所以他才会与baby一起去寻找邓超,但他们之间有无法沟通的障碍。
  陈赫与郑恺年龄相仿一起长大,俗称穿一条裤子长大,两个人先后觉醒而恰好是哨兵与向导,本应该是绝佳搭档。陈赫聪敏而圆滑,人人都愿意和他相处,而郑恺恰恰相反,冷漠而倔强,从小朋友就不多,只有陈赫始终陪伴。
  少年往往无法理解依赖与爱恋的差别,他们无疑会把它单纯理解为想一起一辈子。郑恺还来不及告诉陈赫他的心情,陈赫就成为了李晨的向导。如同孩童心爱的玩具被别人染指,少年的愤怒似火山喷涌而出。
  李晨自然是可以感觉到他的敌意的,本并不甚在意,但在几年的相处中他竟也可以感觉到陈赫对郑恺格外的珍惜,他们年龄相仿感情深厚,对彼此都是与众不同的存在。
  如果自己迟了一步是否就失去了陈赫?自己的出现是否是对他们的介入?赫赫对自己究竟是怎样的感情?李晨无数次想起又强行压制,他宁可自负的认为只要时间足够长爱情一定会应运而生。
  陈赫摇摇头挥动手臂驱散了他们合力造出的屏障,来到郑恺身边猛击他的胸膛,一把搂过他的肩膀,用引以为傲的身高优势弯下身子,对郑恺哈哈笑着说:
  “恺哟,你不会已经失身了吧?!”
  他的尾音上扬脸上浮夸的表情显出嘲笑的意思,但周围淡淡浮起的精神力却散发出危险的气息。
  郑恺毫不留情一把推开他,不易察觉的瞟了邓超一眼,对方却没有开口的意思,他愤懑的朝B区铁门走去,一面速度极快的离开一面沉沉的说:
  “没有!记得让baby多备小白片⋯⋯”
  他突然转过身,看着低着头沉默不语的邓超,心里难受到了极点,爆发似得大吼一声,
  “准备一辈子的量!”
  李晨讶异的望向他,郑恺极少有大发雷霆的时候,他一直是B区沉默寡言的典范,他待人冷漠不轻易展露出真实情绪,所以才会出现B区哨兵围攻他的事。
  可以想见,一个并不出色性格孤僻的哨兵却得到了一个多数哨兵可望不可求的向导,更何况是邓超这样强大的。邓超的气焰吓坏了这些菜鸟哨兵,也激化了他们内心可怖的嫉妒。
  郑恺以后的日子不好过了。李晨心里清楚,但陈赫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眼神里流露出他少有的怜惜与悲伤,他一直那样快乐永远咧嘴笑,至少在李晨面前是的。
  邓超不开口只是望着郑恺愤怒离去的身影,他立在那里若有所思,眼前的这对哨兵向导似乎并没有看上去那样牢不可破,他们之间只要有一道裂痕,终有一日会撕扯开来。或许这是一个机会?
  但是到了那一天,郑恺该怎么办?邓超带上苦涩的笑,仅仅几天而已,自己已经在不经意间把郑恺划入了自己的未来,还说是缘分还是只是基因匹配的完美结合呢?
  不能继续打乱下去了,从来没有人可以影响他做下的决定,这一点今后也不会改变。邓超昂着头向李晨陈赫示意,无论他们是否注意,他仅仅保持绅士风度而已。
  陈赫距离李晨有一段距离,邓超的离开他看在眼里,他的掌心隐隐作痛,低下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攥紧了拳头,指甲已经嵌入肉中。
  如果说他是一个可以运用精神力最大程度辅助哨兵甚至对敌打击的向导,邓超给他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强大的哨兵,但洞察力却又似向导。他们为郑恺找来这样一个人,不知是否害了他?
  陈赫打了个冷颤,上次对抗耗费的精力还没有复原,他浑身无力只想睡去。慢慢向后倒退着,跌入熟悉的怀抱里。李晨的臂弯环住他,把他整个人拥入怀中。
  “唔⋯⋯晨哥。”
  陈赫痴痴的笑起来,脸蛋红扑扑的像小太阳,李晨心就软了。
  太阳终于爬上云端,向大地播撒柔和的光,橙黄色的阳光落在陈赫红色的脸颊上,落在李晨温柔的眸中,丝丝缕缕映进窗柩,B区的哨兵居所窗前的小桌上,一个长相怪异的小人的涂鸦跃然纸上,下面白纸黑字写着:邓超。署名——郑恺

评论(1)

热度(10)